close


請幫我推推唷



過年總免不了不少年糕 發糕等等的東西!!!





尤其是來自長輩的愛心阿~~~~





但是每年都吃ㄧ樣的 說真的!!我很膩





所以就來變身吧





DSC06031.JPG





今天準備的東西 年糕 (我先復熱 用電鍋蒸 )





復熱過的年糕 會很黏唷~!!!









DSC06032.JPG





我的秘密武器 鷹牌煉乳!!!





我很喜歡吃煉乳 這是夏天的必備良品





但是在冬天 遇到草苺季更優





DSC06033.JPG





首先先用軟管的





DSC06034.JPG





背面照片





DSC06035.JPG





封口設計的不錯!!!!





還有鋁箔唷~~~





DSC06036.JPG





軟管設計 十分好擠壓









DSC06037.JPG





之後就用之前吃ㄍㄨㄚˋ包的花生粉





DSC06038.JPG





在把他淋上去





這樣就有外面賣的花生麻糬的感覺囉!!!!!





因為年糕比較甜 一點 所以我使用軟管的鷹牌煉乳





感覺起來 比平常吃的煉乳 還要甜度低一點





這樣就不會過甜囉!!!!!!!!!









接下來就要來變身草莓囉





DSC06091.JPG





草莓 市場買的





一整盒才七十五





對我家只有我一個人要吃的~~夠了





不過洗草苺 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要先把蒂頭留著 洗十五分 再把頭去掉 流水沖十分鐘





不過這可是冬天的美味~~~~~~好好吃





DSC06093.JPG





下一個 婆婆的除夕年飯物品





不知道為什麼 除夕夜出現了這種物品





當時 是拿來包蝦鬆的 可是還是有多 所以就要拿來改良囉









DSC06094.JPG









將草莓對切 (但是後來發現太大 所以我覺得四分之ㄧ差不多)





我技術不好 只能放在砧上





但是 技術好的 可以放在手上切





不過這支雙人牌的 太利 太容易切到手 所以 不適合阿









DSC06095.JPG





繼續使用煉乳阿





DSC06097.JPG





這個是大罐的









DSC06099.JPG





開頭有個十字!!!!!













DSC06100.JPG





裡面一樣也是用鋁箔包著





DSC06101.JPG





原味的煉乳色 我喜歡這種帶著咖啡色的感覺









DSC06102.JPG





接下來就把煉乳擠在草莓上





如果沒有燒餅的 人可以這樣吃





這樣比較不沾手 用小竹籤固定 就可以成為招待來客的好水果





DSC06103.JPG





來把草苺放入吧(最上面純粹是我的私心阿 這樣一次吃ㄧ整顆)





DSC06105.JPG





再把煉乳擠上去 (沒辦法 我是螞蟻熊))))





本身燒餅又近乎沒有糖 因為當初是給包鹹的蝦鬆用





所以我會多淋上一些





不過這款煉乳 就是比較甜一點的 所以不愛吃甜的人 就沒辦法像我這樣豪邁囉





當煉乳的甜 遇上酸甜桿的草莓





把那草莓的香味 又更提升了





帶有奶味的感覺 我真的很喜歡呢









這兩種包裝有差嗎





對我來說 小家庭可以買比較方便的小包裝 因為煉乳的打開後只能使用三週





但是人多一點 或者愛吃甜的家庭 就要買家庭號囉!!!!!





這樣才夠吃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