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蜜月真的好幸運


一開始要換錢 心情有點差 因為剛決定好要去捷克的時候 歐元在四十二四十三左右


想說 有點貴!!!!!!!不過想想就這麼一次 我又不買LV(但是如果我晚個兩個禮拜去 我就會掃貨了)


原因新品才要 上市咩~~哈


LV 對我來說 已經沒啥吸引力了 他只不過是我家小狗很好睡的枕頭


耐髒 耐磨 真的很適合初學者入手


而且死不打折 ~~~不會有看到打折心痛的感覺


平常買3C常有 早買早享受 也早買早心痛  


買LV 絕對沒有


只會有早買早享受 也早買早快樂 因為高級包包每年都在漲價


而且顏色也越出越LOGO   棋盤格現在已經變成菜市場貨了


 


埃阿 離題了 我應該要說換錢的 繼續


不過 因為要出國 還是要換咩


所以我決定要換錢 在出國前 五天


當時換的價格 四十一點多


但是本人因為有之前出國經驗 (外加如何都要善盡人脈)


所以知道要找銀行行員直接用她的名義換


所以 我當時換到的價錢是四十點七三 大概差了零點五吧!!!!!


而這個價格 到星期二 我要上飛機 在機場看到的價格是一樣的


所以 還好 沒太心痛


 


不過匯率低 不需要帶太多錢在身上


刷卡有時候會更划算 (因為刷卡有時候國際入帳問題 可能差個三五天)


我目前刷卡 都是使用 玉山信用卡 只需要1%的國際費率 所以還可以接受


 


我換多少錢出去 我包括二十元美金在內 我總共換了兩萬兩千元


夠花嗎? 夠!!!因為很多可以刷卡的


國營鉛筆  布拉格幾乎全都可以刷卡  波丹尼  德國百貨公司 雙人牌


LV都能刷卡 退稅拿歐元回來的


而且布拉格的扒手 不算少


是歐洲第三多扒手的地方 所以沒帶太多現金 是比較安全的


 


捷克換錢 比較麻煩 因為在台灣只能換到歐元


至於捷克貨幣 克朗 一定得到捷克境內才能用


要不要一次就把歐元換光了 


我先分享我的經驗


因為我從德國慕尼黑入境  第一個抵達點 是CK (庫倫洛夫)


這個點比較安靜 人不如布拉格多


我十二月一號 換到的匯率是 一比24.25


我十二月二號 到布拉格 看到的價格 都在23點多


但是到了四號 布拉格的的價格已經到了24.5左右(應該沒記錯)


所以要賭她的走勢


像我就是沒有全部換光 我先換部分 想說布拉格可以刷卡 如果真的真的太差 就全程刷卡


至於路上小點心就用在CK 換的部份金額來吃就好


不過最後要買紀念品的時候 發現 又更好的 趕快又去換一百五十歐元


 


 這是經過計算機跑過以後 才知道總共要換多少克朗


而不會換太多而最後又要換回歐元的匯損


所以 我是少見  在加油站的時候 購買完必用的水和餅乾 就一毛不剩的唷^^


這其中有個很重要的原因 想好自己要買什麼 要花多少錢 掌控自己可以花的額度


就可以很快樂的隨便亂買


 


至於哪裡換錢


請注意 只能說 聽一下導遊的


因為黑店非常多


我其實有看到 有人在爭吵


很簡單 他一定有牌子


反正找到 歐元那邊 最少的 就是你可以換到的錢


因為很多都會說那是一次要換一萬克朗的錢 


所以不是黑店 通常就只有一個價碼


 


在CK 從廣場那邊往城堡區 (彩繪塔的路上 要過一座橋 的右邊 有一個藍底黃字的 應該吧)


他樓上有唱片行 換錢點是在二樓 不過 有時候沒遇到人 要等等 


這間的很誠實 沒有N種價碼


 


我在布拉格 換錢的地方 是在天文鍾附近


從巴黎大道往天文鍾 面對天文中的右手編 的路走去以後


會看到對街有一間 深藍底


我有看過 淺藍 就是先人所言的仿冒品  因為真的很黑  差不多換到十七到十八吧 (超黑的)


不管價錢多少 只要不要被騙 


不要在路上被拐 就OK了


路上換錢 會換到假的 或者被搶  所以 請不要路上換


 


如果跟團 聽導遊的去換就OK了  因為他不會是黑店


雖然不一定匯率最優惠 但是可以保證拿到的錢很安全


 


如果自助行 就多走幾間自己找找


其實在布拉格 逛了十幾間匯率兌換的 就差不多知道價格了


有時後在店家 外面就會寫 接受歐元


一比二十四(我當時的例子)


所以就可以知道 低於二十四的都是黑店 高於二六的 也差不多是拐人的進去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