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最近真的是混嫁粧店混很大的小熊


光我家附近的嫁妝店 我就跑了三間 分別是新營的奇士美..市場那兩間忘了名字


嘉義的大喜 我也去過


又去台中逛了兩間(第一間還挺大的 但是..因為那間的小姐好有壓力...所以我另外看皇家結婚百貨)


先分享我逛嫁粧店的心得吧


 


1.北中南各地的禮俗都不一樣


要準備什麼 如果像我走傳統的 最好就去找(比較大間的 連鎖的嫁妝店 拿紙)


小間的 有的主要是賣寢具百貨的  通常都是推銷寢具 推銷結婚用品


訂婚的會比較不齊全


還有 就算同樣是跟你說 我這個是台南禮


但是 也會因為溪北 溪南 還有其他因素  而造成 不同


所以最後 我決定 直接拿一張作基準


剩下其他好心的路人們拿過來的...我都直接說...我爸說準備這張就好


就連隔壁的嘉義也跟台南差很多


(因為台南有的地方就沒稻穗 嘉義就有稻穗  但是台南也有地方有稻穗)


 


2.各地會知道的東西不一樣


台南有一個化妝箱


這是其他地方沒有的


基隆的嫁妝店更直接說 沒這個禮 沒聽過


台中某大間的 說 他不知道 還說那你要準備什麼???我我我如果知道我就開婚顧了啦


不過台中的 皇家結婚百貨  因為它有台南連鎖 他就很清楚了


 


3. 傳統禮俗 有的並不便宜


價格通常 在網路上查不太到


(好險我有查到 皇家結婚百貨  所以我大概知道價錢)


像今天分享的這一盒 是台南 男生準備過來的兩樣禮 


長輩頭花(算一禮)&化妝箱(算一禮)


但是在中部 這兩個加起來算一禮 還有 台中跟嘉義也不一樣...最好看看自己是哪裡人 在當地拿最準確 


 



台南的兩禮


左邊的東西 要再放入化妝箱 (稱為化妝箱禮)


右邊的東西 叫做長輩頭花禮 跟伴頭花差很大



先介紹頭花禮


這是給雙方長輩的


並沒有分顏色


但是婚紗店的有分


 



化妝禮 (訂婚就這樣擺著)



盒子內部裝了這五樣


緣粉 椪粉 伴頭花 紅絲線 紅絲巾


這個又叫挽面粉


北中南給他的名稱還真不少




害我想去給人挽面 一下


那應該是個不錯的體驗


 



這個....叫做紅絲巾


這跟雙喜巾又不太一樣


(忘了用途)







紅絲線  (這個我知道 這是月老的紅線)


這個有地方叫作"紅西線"



光這個東西...我就要起笑


這個東西大家都知道 他叫做緣粉 鉛粉


但是在基隆 叫做 緣錢 緣錢粉


這個...厚禮數的 光結婚就準備九包了


我和小龍兩個人就在那邊雞同鴨講


最後是在網路找圖 確認他們那邊的說法 跟我這邊的說法



這個.........
也是弄得我人仰馬翻


這個叫做伴頭花


不是頭花  頭花是上面那種  這是新娘專用的


這種可以在台南金飾店 找到 下面那個銅製品  但是沒有放上小花 小花可以額外買


但是....基隆的那隻龍 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




網路上 我一直又找不到圖


也有人說 頭花就是伴頭花


但是在我家這 確定是這種 才叫做伴頭花


 


 這個用法 是其中一隻插在新娘結婚當天的頭上


另外一隻 插在捧花中間


 


台南的新娘 化妝箱 是男方買過來 


但是因為小熊買不下化妝箱(小小的就要五百 搶劫ㄚ 而且到處都這種鬼價錢 )


所以 我買這個盒子 直接就當化妝箱


 


在嫁妝店買這個好處 我不用額外貼囍字 因為盒子都有喜字了


(我最近貼囍字貼到抓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