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這篇文章以前,請你先想想看 你有多久沒有吃到白米飯。


有的人可能剛吃過一碗香噴噴的台灣出產的白米飯,有人可能剛吃了一碗日本米,


也有一群愛美的人為了自己的體態,所以不敢吃米飯,以免自己更胖。


也有人因為有著太多的小吃等著自己在品嘗,所以沒吃白米飯。


是的,在現在社會中,因為生活型態改變了,大家不再像以往那麼常吃白飯了。


猶記得小時候 媽媽煮著一鍋香噴噴的白飯,那時爸爸總會說著以往要吃到白米飯有多困難


總是蕃薯籤,即使生活在務農的家庭,種植著白米,但還是吃不到香噴噴的白米飯。


現在 爸爸離開了老家,但是老家的田地依舊在,而這些下田的工作依舊還是在高齡八十的奶奶身上。


在炎熱的南部裡 揮汗下田是正常的,汗水就有如水龍頭忘了關緊似的,一滴一滴的滴下土。


幾次....中暑了 回到家食慾不振,頭昏腦脹,也只能睡一覺隔天繼續。 因為務農是看天的。


如果不在節氣內播種,收穫一定不會豐盛。


但是就算在節氣內播種了,但是只要一次的天災,這一年的收穫又要泡湯了。


而這...在農業社會是正常的,而高齡老人下田也不是新聞了,除了我的奶奶 我的六叔公 七嬸婆 也都是這樣,更多更多的親戚也是這樣的情況,因為她們務農,她們對田有一份放不開的情感。


要他們別做了,總會淡淡的說一句 "不做不行阿!"


如今...有一個公益活動 是pay easy所舉辦的 認養一畝田的活動


活動網址http://www1.payeasy.com.tw/taiwanrice/subscribe/home_1.html


如果你沒有那麼多的錢


那就幫我的田 澆澆水吧



 


如果可以..天天幫我點一下..幫他澆水 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