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36.JPG

兩人晚餐 

煎魚+ 燻雞 + 炒空心菜+黃金蝦仁

 

DSC06137.JPG

炒空心菜   

這應該是很簡單的料理 

1.把空心菜洗乾淨,並去除不必要的廢棄葉子(不過通常當天買來 通常都不會有多餘的)

2.將空心菜切段 ,並將莖和葉子做個區別 (等等炒菜要用)

3.剝蒜頭

4.將炒鍋放入油(不可太少)  熱鍋後 放入蒜頭 後馬上放莖下去炒

5.略有變色後 再放入葉子!!炒熟就好囉

 

DSC06138.JPG 

今天失敗的鹹蛋料理

1.蝦子去殼,在背後劃一刀,一邊可以去腸泥, 一邊可以讓之後炒起來的感覺更美

2.蝦仁先加入 食鹽...一直抓 一直抓 把水去除  (鹽不用太多,不然之後嚐起來會太鹹),抓出來的水會帶深紫色記得要倒掉。(愛吃脆一點的,要抓久一點)

3.去除水分的蝦仁後,加入胡椒粉(我這邊的量 約莫用了兩T左右)

4.今天失敗點 就是在鹹蛋黃泡開  以往我都沒有泡開鹹蛋黃,直接將鹹蛋黃下去煮,

蛋是老公不愛吃那摩鹹,所以我就是有將熱水泡鹹蛋黃,但是不小心太多了!!!!!!!

變成感覺像是炒蛋了

如果不愛這種的 就將鹹蛋黃 切碎,然後用小火慢慢的將蛋黃煮開,開始冒泡後 在放入蝦仁開中火下去炒

要不要加鹽看自己口味,因為我蝦仁已經用胡椒粉調味,鹹蛋又有味道。

但是因為這次烹煮有用熱水泡,所以加了極少的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