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前面月幾個風風雨雨


懷孕前三個月 吃甚麼都沒胃口   在基隆吃啥吐啥


回台南 吃啥就有啥 我爸還說是不是騙人的


但是 明明是7-11的牛奶 我在台南喝就是不會吐  在基隆喝就是狂吐


但是捱過了前面三個月 我的害喜卻也加重了  外加 有流產的前兆  一直出血 連續掛了幾次急診


躺了一個半月 好不容易把小孩安了下來 


但是我也一直吃安胎藥 吃到九個月......


所以根本沒啥力氣說要去拍甚麼孕婦照


好不容易 提早休了產假.....(三十六周 就內診 開一公分了....) 更是戰戰兢兢上到預產期前十天.....


真的 我有提早休 提早十天........


不過 上班上到星期天的我~~


星期一 很高興地睡到自然醒...東摸摸 西摸摸  YA  真是快樂的待產生活啊


星期二   一樣睡到自然醒  誰知道 這這這竟然是最後一天自然醒


這天還很高興地拍了照片



星期二下午 就在那邊無聊到 玩自拍 此時 38+6.......  誰知道  拍完沒多久 就落紅了


恩~~落紅咩~~不過是落紅咩!!!!  根據經驗 應該不會太早生


所以 我只在臉書上 打  紅紅一點點


小龍發現後 問了 需要回家嗎 我想 快下班 就不用他早點回來了


這時候 肚子就是悶悶痛痛....對 就是因為悶悶痛痛 我一整個孕期都這樣 所以也沒啥感覺


肚子 硬硬的呢? 因為我三不五時就宮縮 所以 常常都是硬的!!!!!!!!!


那就繼續摸阿摸  我還跟老公說 隔天一早 我們再去掛號 


小龍還說~~是 我早上先請假 下午再去公司....


(那時候我就送小龍白果子了 最好啦 可以下午去公司 你不用陪我嗎))))))


不過也開始準備 待產包  主要證件要帶著  也順便跟老公說東西放哪邊...


(但是 .....等生了你就知道)


摸到洗澡的時候 發現 紅紅繼續出現ㄟ~~~


龍龍很緊張 所以打了水醫生的私人電話


但是因為小熊沒有規律陣痛 所以我跟水醫生說 沒關係 我觀察好了


結果 打完水醫生的電話 就開 有痛感~~  但是 還能睡啦!!~


所以 我就這樣在睡下去了  嗚嗚 誰知道~~~這一晚 根本就是不好睡


我睡到半夜 兩點多 開始有強烈宮縮.......恩~~~很強很痛 很想罵人 但是卻只有一兩秒


這種感覺 就讓我不好睡了  所以搖醒老公


說 不好睡了 開始痛了ㄟ老公開始拿紙筆紀錄 多久痛一次...


我痛醒的時候 差不多 十二到十五分鐘一次很強烈的痛....


這樣到了四點的時候  已經變成 五分一次.....OH~~NO... 這兩個小時 其實很累ㄟ


不過我就躺著 一邊指揮老公  待產的行李箱 隨身背包  還有購買的臍帶血的桶子   先放在門邊


等到四點多 五分鐘一次  我老公就又打給水醫生 


醫生評估 可以先到醫院準備待產了


但是因為是小診所 所以約我們大概四十五分鐘後到...


其實就跟我準備下樓 然後再開車 再到醫院的時間差不多


這時候下樓 就略有不舒服   因為我的陣痛 就是有一陣子 特痛 但是其他就是都還好


然後 某隻小熊 為了省錢 所以又去找了田寮河邊的停車位....


因為早上八點還是七點以前不收錢................收錢也只要一小時二十......


所以 我又拖著陣痛的身體 在這樣走了五分鐘的路 才到診所~~~


在早上五點 田寮河旁路燈亮著 朦朧的黃燈和霧氣壟罩了整個基隆 一整個就是美景~~


但是 穿著拖鞋 準備要去待產的我 一整個沒了詩意


一到以後 就準備內診了 誰知道 已經五分鐘陣痛一次的我 才開四公分...


依據經驗 哀~~~完蛋了 要痛到下午了


護士看到 我還有笑容 還可以微笑地對待她


就問 有很痛嗎???? 那時候他一邊弄著宮縮偵測的儀器


我說 是有規律痛 但是總會有一兩次 很痛很痛的....


他還說 那應該還好 先看看好了


偵測結果是........不錯啊 宮縮很正常 有一百多的~~~


但是極度重眠的小熊 此時又有想睡的FU....


量完宮縮強度後 瞬間覺得醫院的床好好睡喔 ..... 當時 早上五點半


我就跟護士說 我要睡覺~~~~


護士還說 你不起來走嗎???? 我說 不行 給我睡一下!!!!!!!!


我的OS 再不睡 我就要死了~~~~我是沒有睡覺而死 不是陣痛死的!!!!!!!!


所以躺在床上就這樣昏睡了 不過在昏睡前 我有記得 打電話給我台南的媽咪


但是 不是我打的 是我老公打的


就這樣 我又睡了兩個小時 一晃 就是早上八點了~~~


我怎麼醒來的呢???? 你一定猜不到 我是被太陽叫醒的啦~~~~


後~~~我的待產室 因為在極高的十二樓  那基隆的少見的冬日太陽 竟然可以叫醒我~~~~


明明之前連續下了多久的雨 然後八點了 開始通知 小龍他爸媽...


你們應該會想為啥兩邊爸媽通知時間不一樣嗎???


小熊爸媽 早上五點半 已經起床了 我家小狗已經準備要去散步了


所以那時候打電話回家 是不會吵到人的


而小龍爸媽 因為有帶孫子上學 所以太早 會吵到小朋友 早上八點 打回去是剛好的


這時候 又做了內診 五公分....甚麼~~~五點半四公分 現在五公分~~~我是要到甚麼時候才十公分啦~~~


不過 因為有了美麗的冬日太陽.... 所以我開始起來走路了....


一邊走一邊等極痛的宮縮 如果沒有遇到 超痛的宮縮 我還可以跟護士聊天


這時候 醫生就拿走 我存臍帶血的東西 準備做前置作業了~~~


我記得 要抽母血 所以我有拜託醫生先幫我抽 (不過這是在準備要生之前 大概五公分 要吊點滴的時候 才弄)


八點半 我媽打電話說 他到台北了 挖咧 手腳還真快


這時候 我被脫褲子了~~~~~~~~~~~~~~~~~~~~~


由於我是穿孕婦的牛仔褲去待產!~~~


另一個護士阿姨看到 (絕對是阿姨 他兒子都跟我差不多大了)


叫我 脫掉脫掉~~~說這樣不好生......


人家會害羞ㄚㄚㄚㄚ


脫了衣服 開始打電話


一 聯絡紫金堂  說我已經入院待產 請他可以開始準備餐點了 (對 結果生太快 來不及)


二 聯絡訊聯 說我已經入院待產...請他們準備收血


三 交代老公爸媽 不要煮飯 我有月子餐~~


九點半在做一次內診  六七公分 ......ㄟ~~醫生說 大概十點就會生


真的嗎???? 不過這時候 我再也無心心想 


這時候 就只能躺在床上 虛弱了  不過 不是覺得很痛 


而是很累~~


而且很餓 


喜樂的最大優點也是缺點 叫做麥當當開在隔壁


我一直在想 我想吃麥當當啦


本想叫老公去買份早餐的


醫生 說 不用吃啦 反正等一下就生了 生了再吃~~~


我就這樣一直想著麥當當~~最後這半小時 很痛!!!原因 打了催生藥


等到十公分全開 要進產房的時候


臭小龍死小龍壞小龍 竟然還在講電話


甚麼廠商說甚麼要進產房前打給他


根本來不及啦  不可能不可能~~~~~~


很誠心地告知各家廠商~~~叫我老公在進產房再打給你們 根本是不可能的


他沒有馬上衝進來陪我 還在那邊打電話的 我保證等我生完 他會被我踹到天邊去


 


當時根本就是痛到想要趕快解脫 (不過我還好 就是全開以後才開始無法忍耐 我沒打無痛)


當一個女人失去理智 旁邊的男人就遭殃了


甚麼電視劇寫的 老公握著你的手 然後在那邊生小孩 根本不可能


那時候的痛 沒把鋼鐵椅子扭曲都要偷笑了


就在上面挨了十分鐘 沒吃早餐的我 都快沒力了


沒錯 我只在產檯上面十分鐘~~我就在那邊大喊 不生了不生了


醫生還說 來不及了~~都已經在產檯了


努力十分鐘 因為小孩子的頭太低~~~~所以 產鉗就直接夾了


人家是頭不低 我是太低....


然後就聽到 小米的哭聲了 然後 醫生說 出生時間~~


然後 生完 就開始發抖 抖抖抖抖抖


拍照 那時候根本沒力拍照啦~~~


我也沒有跟我家小米來個愛的抱抱


然後 在產檯上 面 我就碰水了 ~~哈哈哈


直接在上面 用溫水洗私密處


醫生就幫我在產檯上先擠壓 部分的惡露 所以用溫水洗掉


那時候感覺真是舒服~~~~~~


不過沖完以後就覺得 阿 怎麼那麼短 怎不沖久一點


然後 我就準備進房間了


在小診所生產的好處 生完直接到房間 不用在那邊辦手續 要是我生完 我老公放我一個人孤單地躺在恢復室


我應該會很難過


而小米米呢


因為吸入過多羊水 C不乾淨  所以 就放到保溫箱繼續讓他吐羊水囉  



而我媽呢  我還在產房內 就聽到他聲音了  


我媽這個人~~~~熟知基隆火車站 和基隆媽祖廟 和喜樂的相對地方的人 一定會覺得超好笑


因為他可以從火車站 走到媽祖廟 在走道喜樂..........................


 


就這樣 平安的度過這次生產


但是 水醫生 你可以不要在我還在產檯上面發抖的時候問   何時要生下一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