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這一個月的衝奶量過程,或許不一定完全正確,但是這一路走來我也慢慢摸索出來了。
Day 1 沒抱小孩的自然產媽媽
大家都說要盡早抱小孩,但是這天因為一整晚沒睡好,早上十點半回到病房後,公婆到了 撐著吃點東西就昏迷了,到了下午兩點我的紫金堂到了,所以吃完東西 我又昏迷了 所以到當天下午三四點 我才看到我家小米 但是因為沒啥體力也根本不太敢抱小孩 就這樣隔著小盒子看著他,所以第一天根本沒抱到小孩。

Day 2 含ㄋㄟㄋㄟ見紅
早上就開始抱小孩了 但是就真的不太會 因為我沒要求說要指導如何餵母乳 所以我就開始讓我家小米玩玩玩 ㄋㄟㄋㄟ  但是這天並不順利,我一直會用指頭想把ㄋㄟㄋㄟ擠進小嘴 ,但是小米因為已經瓶餵了30CC 根本不喜歡我的ㄋㄟㄋㄟ。 中午吃飯時間 把小孩又丟給護士,小睡一個小時後,就在把小米要了過來。

因為我給自己訂了目標,所以我很清楚 今天在醫院小孩可以吃飽飽,但是明天出院後,他就是只有母乳一途,我甚至已把"預備'的初生兒奶粉先送回台南,如果小米一直不會吃,就真的一定會被我餓肚子。

下午要了小孩 就開始把小米放在身邊,一樣先訓練含著,但是已經習慣奶瓶的小米,一咬到就是"餓米"一枚,就是努力亂啃亂吸,就是這樣很痛很痛很痛,痛了拔出來 在放回嘴中,當天就是這樣被小米咬到見紅,
因為已經見紅 就不再給小米咬了,也把他在送回護士那。這天也因為小米努力工作,晚上回去竟然瓶餵了70CC....

這天晚上 我的紫金堂業務 來了... 他送了小桃紅疏乳棒  (這隻在前幾天 還挺有用的 ) 還有安慰我 我是有奶的
並且說 會再加溢乳飲增加我的奶量
這天晚上也在他的按摩中  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奶量 不是只有一滴甚至沒有  是有小小的細線狀


Day 3 出院 母乳日
這天要出院了,我清楚的知道,小米要靠媽媽了。出院前 他還是喝著飽飽的出院,但是我知道如果今天他一直喝不到母奶 他就要準備靠這70CC撐到有母奶了。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 脫掉上衣...把小米抱在胸前... 我大概做月子 幾乎都是這樣裸身狀態,除非有人來,所以我一開始沒ㄋㄟ的狀態 其實非常不喜歡人來。 不喜歡的程度到 我公婆以為我有產後憂鬱症 (其實真的有一點)
回家也就開始了 餵餵餵  讓米含含含  第一次回家後  可能是感覺到媽媽的懷中,他含了一個小時,就看到一隻埋頭苦幹的小米,但是我也知道 他大概沒吃到一兩CC吧!!
這天下午因為要打卡介苗 要到醫院 母乳第一天 阿嬤就給了安撫奶嘴.....其實我是很擔心 要是他乳頭混淆了 怎麼辦??? (沒錯 我也遇到了乳頭混淆 但是他要的媽媽的 不要塑膠的)

打完針 回到家 我就繼續躺著 把小米抱在身上 繼續含

Day 4 趴著咬
因為經歷過一整晚的躺餵 ,今天開始思索要怎麼弄 因為我真的很失敗
當時的我並沒有力氣去開電腦
所以就開始隨便喬位置 發現我家小米非常愛抱媽媽 所以就讓我躺著 他也躺在我身上...然後他嘴巴可以直接蓋住ㄋㄟㄋㄟ
這天就發現 他就這樣安安穩穩的吃了一整天  但是也造成了 隔天的痛苦啊!!!

這天心情不好~~為什麼要關心一個親餵媽媽每天喝多少呢???
親餵媽媽就是只要奶水平衡就好  多少CC  我家米米和我的大腦會自己溝通
 因為產後賀爾蒙處在不平衡狀態  所以我更不喜歡這些話~~
這些話 一個禮拜出現一次 到了第三次 我就自動忽略~~~

Day 5 出現硬塊~~硬到哭
前一天 米米吃得很快樂,我本來也高興了!!!
但是誰知道隨之而來的脹奶, 正常坐著抱著餵 米米的下巴有能力去推開一些小硬塊
但是因為趴著吃 小米的下巴就無法推開小硬塊  所以硬塊上身了!!!
這天老公就開始推 然後我也開始使用小美樂(美樂單邊電動)
這天推推推到我哭~~我的小美樂在四個小時中 也C了70CC
結果 擠完拍照完沒多久.........................................
發生我好餓好餓  就被人拿去餵了

Day 6 產後憂鬱?
因為生完是連假的關係 一直有人來  但是我一直是裸身狀態,每次有人來就是得趕快要穿上衣服,
基本上我真的非常不喜歡
因為半夜還要爬起來餵奶 白天有人來 也不能好好休息
雖然我都在房間內  但是白天的時候總是累到眼睛不想張開  基本上就是不想看超過我抱米米的距離外
加上我媽很堅持米米有黃疸 所以不能關燈睡覺
所以對於習慣關燈睡覺的我 是一種折磨!!!!!!!!!!
所以他們就問我老公是不是有產後憂鬱 是不是不喜歡他們來
雖然 我很想說 是 我不喜歡 因為我想睡我想睡~~~
但是沒辦法  那些都是親人
但是 我真的好想大聲說~~
我照顧米米這樣好累 我想要睡覺休息  我醒著就是要餵奶

Day 7 夜夜起來
除了第一天 第二天以外 從第三天晚上開始 我和老公兩人天天起床換布布
但是前幾天不知道是不是體力尚未恢復 都是老公來弄的
而白天 我就是親餵+小美樂  
每次都看到吸乳器 吸好幾次  滴一滴
吸上一小時  大概也不到10吧   大概是因為親餵都被孩子吸光了
但是那時候的我 並不知道 親餵的媽媽 並不需要額外去把ㄋㄟㄋㄟ吸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