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想寫這種比較沉重的文章


但是 ....不得不說


因為不能單就某間產品而已阿!!


我很不愛


卻看到這種文章....


真是...


 


說真的打的奶蛋素的喜餅


都必須要抱著有可能會有反式脂肪的可能


因為


在食品雜貨店和餐館購買的食物都含有人造反式脂肪。以下的食物大多含有反式脂肪:


• 固體人造牛油、起酥油及植物酥油。


• 烘烤食品 (例如鬆餅、炸麵圈、肉餡餅、曲奇餅、墨西哥玉米圓餅、煎餅 、
蒸的小圓麵包、餡餅、撻或果餡餅)。


• 小吃 (例如薯片、薄脆餅乾、微波玉米花、燕麥穀條、穀物條、薄脆餅、布丁杯)。


• 油炸食物 (例如雞塊、炸魚條、炸薯條、洋蔥圈、馬鈴薯煎餅、餃子)。


• 即食及冰凍食品 (例如乳酪火腿餡餅、麵捲餅、薄餅、薄餅酥、蛋捲、肉或素菜餡餅、素菜和
牛肉小餡餅、早餐三明治、奶蛋烘餅、烘餡餅、冰凍馬鈴薯產品)。


• 快餐食品 (例如炸玉米卷、餡餅皮、鬆餅和蛋糕粉、糖霜、即食麵、即烘麵團、奶油餡餅、
熱巧克力粉、咖啡奶粉)。


 


尤其是油炸品.....就算他是天然的


經過反覆油炸  還是會造成反式脂肪的


 


有些食品會含有天然少量的反式脂肪酸[於脂肪中含量介於2-6],例如乳製品、牛肉及羔羊肉。在精製植物油的過程中也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在食物中的主要來源是植物油經過氫化程序所產生,所謂氫化是把氫分子加入植物油中,讓液態的脂肪轉為半固態的形式,可做成人造奶油[margarine]及酥油[shortening],改進色澤及油脂之穩定性。


 


http://zh.wikipedia.org/zh/%E5%8F%8D%E5%BC%8F%E8%84%82%E8%82%AA


http://www.cfs.gov.hk/tc_chi/programme/programme_rafs/programme_rafs_n_01_07.html


http://www.toronto.ca/health/transfat/pdf/trans_fat_facts_chineses_t.pdf


 


避免的方法


必須提醒的是,消費者應採取下列步驟來保護自己:

一、在購買食物時,應看清楚食品成分標示,例如成分標示含有「氫化植物油」、「植物性乳化油」、「精製植物油」、「植物性乳瑪琳」、「人造奶油」等食品都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

二、儘量避免攝取以氫化油脂油炸的食物,例如以氫化油脂油炸的雞腿、薯條、洋芋片、油條、甜甜圈等食品。

三、減少食用可能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例如奶精、奶酥、起酥麵包、牛角麵包等食物,尤其是高血脂或心臟病患者、懷孕或哺乳婦女、幼童、肥胖者等高危險群民眾。

四、減少攝取含油炸的食物,且標示不含膽固醇的油炸食品,不表示不含反式脂肪酸,建議消費者減少攝取油炸食物,更換不同類型的飲食,均衡攝取各類食物。

五、減少外食,儘量在家自行烹調。由於家庭烹飪所用的植物油較少為氫化植物油,且家庭烹飪大多一次性使用,很少大量重複油炸,較毋須擔心高溫不穩定、不耐油炸的問題,消費者也可以較不需煩惱家庭烹飪油含反式脂肪酸的困擾。
http://www.ettoday.com/2007/02/25/141-2056171.htm


so....


請不要就喜餅 甚至是單一品牌而言


因為反式脂肪 平常攝取的就不少了!!!!


就連M在台灣都有以下的新聞


麥當勞公關部執行經理李賜蘭表示,台灣麥當勞已經開始著手進行反式脂肪酸的減量
使用計畫,只是計畫何時可以推行,目前仍無法確定,屆時會對外公布,李賜蘭指
出,目前並沒有任何的數據可證實攝取多少反式脂肪酸才會引起致癌,但麥當勞的所
有食物皆會遵照政府單位的食品安全規定,以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http://web.nchu.edu.tw/~frank19600624/ref26.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