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知道,一句話,可以在我心中掀起驚濤駭浪。簡單一句,您走了,可以讓我掛上好幾天的眼淚。為什麼,就在我即將回去度過這三天的連假前,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就離開了這一切。


 昨天,看著我結婚的紀錄,想起您也跟在一旁的樣子,那也不過三個月前的事情,今年過年我還陪著您吃牛排,是啊!高齡八十的老人家,跟著我們吃排餐,想想都讓人驚訝!不過那也是你的最愛,每逢過節,我家的聚餐常常就在麥當勞喝著奶昔,必勝客吃Pizza,今年吃了吃到飽的排餐,實在不像是八十歲老人喜歡的食物。


騎上機車,我又開始哭了。因為那是您買來送我們兩姐妹的車子,一人一台。而你自己到了八十歲,也不像其他人開始找人載,寧可自己騎著車在市區亂逛,每次問您:駕照呢?總是說自己是騎身分證的。您,活得自在快樂。


我想想,還有許多事情沒有做呢!您答應送我的和服呢?布料還躺在布料店中,還沒開始動工!您答應說要幫我帶孩子的,就像當初幫媽媽帶我一樣,可是我的孩子還來不即看到我最愛的您,想想本來今年過年想要帶著您出國出去玩的,但是來不及成行,就這樣走了!想想您還沒來到我現在的居所玩個兩天呢,你說老人家搭火車半票很便宜,隨時都能來,但是結婚後這個冬天還沒過完,你卻走了。還有好多想想,都來不及成行。我們只玩遍這個台灣,從北到南都留下了您帶我走過的足跡。您,愛好旅行的人。


而我不知道您的女兒,我的媽媽要如何渡過這一段,因為結婚前走的是她爸爸,結婚後走的是他媽媽,我想我只能堅強,雖然我是帶著眼淚打完這篇。



願,更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